今天是: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弘雅书院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昂扬奋进新学期”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红旗渠精神,2023年2月23日,弘雅书院组织各班开展以“学习红旗渠精神,昂扬奋进新学期”为主题的团课教育活动。

在团课上,各班团支书首先组织全班同学认真学习红旗渠精神,通过视频展示、人物事迹介绍等形式深入理解红旗渠精神,鼓励青年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教育引导同学们努力克服目前存在的学习倦怠、作息不规律、缺乏信念等问题;其次,各班团支书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如何科学预防春季流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教育引导同学们“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最后,各班团支书将我校“挑战杯”、“优秀志愿者评选”等通知文件在班级进行了宣传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团课,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红旗渠精神,了解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今天,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主动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让同学们知道预防流感的重要性和学校的相关通知内容,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成才和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