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弘雅书院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 践行新时代担当”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红旗渠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时代化相结合。11月3日,弘雅书院组织开展了以“学习红旗渠精神 践行新时代担当”为主题的团课。

在团课上,各班团支书首先带领全班同学认真学习红旗渠精神,通过视频展示、人物事迹介绍等形式,引导大家深入理解红旗渠精神,鼓励大家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教育引导班级同学努力克服目前存在的学习倦怠、作息不规律、缺乏信念等问题,鼓励同学们都能做到努力学习,团结奋进;接着,各班团支书从实践活动方面入手,引导大家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积极参与“最美宿舍”、“健康打卡”、“最美笔记”和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激发使命感、责任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倡导励志求学、不负韶华的良好学风。

通过此次团课,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红旗渠精神,了解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没有老一辈人拼命地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今天,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主动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