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弘雅书院开展“学习进行时—现代化,青年请走起”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3-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2023年1月11日,弘雅书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学习进行时—现代化,青年请走起”主题团课,团课上组织学生观看了团省委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视频《学习进行时——现代化,青年请走起》。

视频通过专家解读和实地寻访的方式,带领大家去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青年力量,内容从“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四个关键领域找融入,擦亮“敢担当善作为”的青春底色,内容生动,易于理解,同学们看后感慨万千,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振兴的的道路上,需要我们具备“跨界”的能力,通过跨地域、跨学科,跨行业实现融合发展,推进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的新探索,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有脚踏实地、心向远方的精神,以开放的视野,在“引进来、走出去”的过程中,不负韶华,勇挑时代重担,用自身专业知识为祖国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青年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我们要把梦想编进百年宏大的进程中去,担任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