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翰墨书香,展楷书之美——小雅课堂第一期之《走进正楷》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对书法的兴趣与爱好,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2022年4月10日晚,弘雅书院组织书法协会在书院二楼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小雅课堂第一期《走进正楷》书法课堂活动。

在本次的小雅课堂活动中,书法协会的李晓丽和曾祥坤两位同学作为本期活动的主讲人,他们就楷书的发展史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述。从带有隶意的魏碑一直到宋朝赵孟頫,从古拙到灵动秀美,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各个时期楷书的特点。讲解结束后,参与本次讲堂的同学开始就讲解内容进行练习,书法协会成员进行现场指导。学员们全情投入,专心致志地进行书法基础练习,大家相互切磋、交流,活动室里洋溢着一片温馨、和谐的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小雅课堂书法讲堂活动,给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品德修养,也有助于减缓大家的学习压力,让大家充分沉浸其中,在运笔中体验笔画的流动、书写的乐趣,感受中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