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杨志清带领弘雅书院班子成员到河南省科技馆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副校长杨志清一行9人赴河南省科技馆新馆调研考察,洽谈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志愿实践等相关工作事宜。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弘雅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交流中,杨志清对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在建设和运行中采用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设施等方面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河南省科技馆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和省科技馆的智能化、智慧型资源优势,一是推动双方建立合作关系,把省科技馆科学教育与校内科学课程衔接起来,把科技创新与科学知识普及结合起来,共同实现科学知识传播的普惠共享,推动教育和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教育引导学生充分领略省科技馆“科学传播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创新实践基地和科技交流基地”的功能作用,促使广大同学参加科技馆各项展览教育和实践活动,达到启迪智慧、共享科学、助力创新、成就梦想的目的。

期间,杨志清一行在河南省科技馆副馆长丁文萍、李莉等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动物家园、创享空间、探索发现、童梦乐园4个常设展厅,详细了解场馆规划、建筑设计、创意展示、科普教育等具体情况。

据悉,河南省科技馆新馆项目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总建筑面积13.04万平方米,采用“一轴、三向、四园”的规划空间结构,围绕象湖设置了一个100米高的“圭表塔”,为象湖周边区域创造了城市对景。新馆建设规模大、标准高,各展厅内容丰富多彩,融合了科技馆界的智慧结晶,展示了科学世界的美妙与神奇,展现了科学家的探索精神,传播了科学家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