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雅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河南省委和学校关于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育人导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7月24日上午,弘雅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田景丽主持,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田景丽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专题会的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开展好近期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排查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要掌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充分利用现有的“书院—班级—宿舍”网格化管理机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宗教信仰摸排和教育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构建系统全面的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体系;四是要着力加强和巩固网络阵地建设,坚持“三审三校”制度,善于利用并管理好网络新媒体平台,抢占舆论宣传主阵地和制高点,营造意识形态工作健康发展的优良舆论环境。

此次意识形态专题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增强全体教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引导和管理,确保全体教师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