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雅书院各班级召开暑期学生思想教育及安全班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暑假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及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有序的假期,7月15日-7月22日,弘雅书院各带班育人导师分别为所带班级召开了线上暑期学生思想教育及安全班会。班会由书院各育人导师主持并主讲。

会上,各育人导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暑期学生思想教育及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并带领学生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主要内容。随后,各育人导师结合各班班情,和学生积极畅谈,针对学生时政热点关注情况、宗教信仰情况、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假期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开展动态排查,对集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解决和充分掌握。同时引导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抗挫折水平,学会对自己的健康、安全和未来负责,引导学生遇到困难困惑及时告知老师。班会中,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各育人导师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相关防疫规定,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和扫场所码,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学生就地学习生活、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坚持今日校园每日打卡定位,时刻注意疫情防控,保护个人安全。最后,各育人导师针对暑期防溺水、防网络沉迷以及饮食卫生、交通安全、极端天气防范、身心健康关注等方面开展了教育,同时提醒学生警惕电信诈骗,保护好个人财产及信息安全,暑期做好居家自我管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远离社会不法分子,引导同学们假期随时关注家庭和学校所在地疫情信息,了解防控政策,及时掌握学校发布的工作动态。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保障了学生假期平安,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为暑假期间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